北捷殺人事件療癒文精選



※※北捷殺人事件療癒文精選※※

北捷事件帶來社會集體恐慌,事件之初低調的專業工作者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所幸,基於社會責任,還有對於受苦者的悲憫與關懷(不分加害者與被害者),專業工作者陸陸續續為文表達立場。

眾聲喧嘩中,大家念茲在茲的還是鄭捷超乎想像的兇殘暴行,激擾而出的恐懼與不解,這也是社會大眾最最難以消化之處。
以下三篇文章將從專業的觀點,帶領我們去省思這些惡行後面所反映出的社會病症,這些大家默許的惡,如何逐漸累積成覆水難收的傷害。
難能可貴的,心理師還為我們指出化解之道,對於這些封閉自我且窮途末路的存在。

因此,閱讀這些文章,給與我們一個機會,阻止這個惡的循環繼續下去。

《一人之罪,結構之惡》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40522/402659/%E4%B8%80%E4%BA%BA%E4%B9%8B%E7%BD%AA%E3%80%80%E7%B5%90%E6%A7%8B%E4%B9%8B%E6%83%A1

《透明的存在》
http://allencwf.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6816.html

《每個悲劇後面,都有著求援的聲音》
http://www.sop.org.tw/Official/official_14.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