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心靈影展-《人間有情天》



當心理醫師飽受命運捉弄,陰錯陽差地成為病人,
任何面對創傷與哀悼的人,皆不可錯過的經典,
2001坎城影展最佳影片,近幾年最好的精神分析電影。

※本事:
心理醫師喬凡尼一家人,居住在義大利北部美麗的濱海城市,家庭生活和樂融融、溫馨甜蜜。每天,喬凡尼的病人在諮詢室裡向他傾吐各式光怪陸離的病情,對比他們強烈的狂想偏執,喬凡尼更能感受到平安喜樂的幸福。
然而,某個星期天的早晨,喬凡尼意外接獲噩耗,原來兒子安德烈在和朋友潛水時驚傳惡耗。他永遠不會回來,而喬凡尼承諾和他一起晨跑的約定,也永遠無法實現...。

※導演小傳:
http://blog.sina.com.tw/2006goldenhorse/article.php

※活動內容:
時間:104年1月11日,下午2:00-5:00 (含電影欣賞時間約1.5小時)
地點:ALL ABOUT LOVE工作室(近萬隆捷運站2號出口,詳細地址與交通將於行前通知)
費用:100元(當場繳交)
電影導讀者:阿智,Tim

導讀者簡介:

王明智(阿智)
諮商心理師,目前從事精神分析取向的心理治療與督導。
出版"在深夜的電影院預見佛洛伊德"
鍾情於電影與心理治療的結合。

張嘉麟(Tim)
目前於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帶領歷程性繪畫等藝術創作團體,及情傷、自畫像、生命故事述說團體及同理心訓練團體。喜歡藝術創作,埋首於經驗創造力帶來的療癒和潛能的開發已達十五年。喜歡以顏色及圖像來作生命起伏的表達,並探索內在生命的能量。創作,可以成為個人生命成長的記錄,時過境遷仍能被自我觀看。也希望藉由心靈影展,相互交流、分享,如何藉由創作,進行真實自我的追尋。

※報名資訊:
報名請填妥下面資料,寄到:seaseastowoceans@gmail.com(阿智)
姓名 *
年齡
連絡電話 *
電子郵件信箱 *
參加的動機與期待
費用請於當日繳交,如臨時無法參加,請於三天前通知,否則將喪失以後報名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