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可以平常化嗎?


喬瑟芬:真要以風險管理的思維去防治性侵,就必須認知大多數性侵案件都不是陌生人所為。


小編覺得性很難特殊化,一方面性與繁衍種族緊緊相繫(關於人類的生存與自戀),並與身體界線,自我認同息息相關(我們是透過情慾來界定自我與關係)。
重要的是性是人性的最後一道壁壘,越過它,等於是把人的社會面剝除。
性行為中的融合感使得人失去自我疆界,在放鬆安全的情況下,可以體驗無邊的幸福感,在威脅的情況下,幾乎就是對於自我的嚴重攻擊。

性當然有社會建構,但是我們都輕忽了社會建構過程中,人類的心智與運作機制如何互相影響
因此小編認為性解放不僅是對壓迫的移除,還包括了可以跟內在的性驅力整合性的相處,之後才能談如何處理人際社會與文化層次。就我的觀察,太激烈地講去壓迫,或者咄咄逼人,要別人輕易地接受挑戰或者同意,背後嚴苛超我的機制一定要小心,這就是你說的反過來壓迫別人。


#延伸閱讀  #喬瑟芬:性侵,每張網都可能漏接(三)性與國家,未解的爭議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928-opinion-josephinehsu-sexualharrasmen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