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精神分析學會的性別論壇




http://www.windycitymediagroup.com/m/APPredirect.php?AID=55609

美國分析學會在6月19號甫舉行性別論壇,題目是:不管怎麼說,性別是甚麼?”(What's gender anyway? )
新任會長Harriet Wolfe在致詞時提到”奧蘭多事件”,認為在性別議題已獲得長足進步的美國,竟然還發生這種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但也勉勵與會者,在這飽受震驚的時刻,無論如何還是要穩住自己,在診療室中陪伴病人度過。

Grumbach 回顧精神分析在五十多年前,仍還討論同性戀是否是精神病的議題,現在雖然不再把同性戀當作疾病,但是前一陣子跨性別家長 #transparent #Maura 仍在商場的廁所遭受攻擊,足見性別的相關議題仍須備持續關注。
http://www.vulture.com/2015/12/transparent-recap-season-2-episode-10.html

McNamara醫師首先報告的是”性別仇恨”,特別發生在廁所中的性別仇恨。
從來沒有一個性別空間像是廁所一樣,具有這麼多性別的象徵意義。
研究顯示,我們對於曖昧性別的容忍度偏低,當人們掙扎著要去區辨對方的性別時,會增加內心的反感。
McNamara醫師提出一個激進的建議:就是除去分析學會對於性別訓練課程的要求。在剛開始這些訓練的確是為了確保分析師有能力跟多元性別的案主工作,但這些訓練某種程度也像是廁所歧視的議題一樣,也反映出我們對於多元性別社群的歧視。
(阿智:講的應該就是特別的看待與對待)

芝加哥大學的 Robert Galatzer-Levy為大家報告”跨性別家長事件的敘事主題”,發現”困惑”是最大的主題。
不管Maurac後來上節目為自己說明與辯駁,提出多具革命性的看法,跨性別家長仍被一般民眾看成是病態的。
http://www.elle.com/culture/movies-tv/a25432/jill-soloway-transparent/
因此,Robert Galatzer-Levy提出另一個比較令人愉悅的敘事版本,就像是Kinks在"Lola"這首歌所唱的:”跨性別其實把新的性別規則帶入這個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MNrfTZLIg
最後Robert Galatzer-Levy討論”性別界線”,援引地緣政治的啟發。並以朝鮮半島為例,提出”分形”(fractals)這個概念,字面意義是:無限豐富的複雜("你愈接近邊界,愈可以帶來許多豐富性。")
與會的觀眾對於分形這個概念甚有興趣,進行了許多討論,特別連結到他們的工作,這個概念似乎可以得到許多人的共鳴。

最後,Diana Moga則指出傳統精神分析訓練在性別這個主題上的失敗。性別幾乎被看作是生物性的,女性還被當成像是兒童一般水平的生物,需要英明的領導者的指引。
她分享自己在第二年的訓練課程中,甚少看到女性分析師的作品與觀點,這種傾向使得分析訓練的視野有所侷限。
Diana Moga認為精神分析社群,是到了進行